自治区人社厅扎实做好“双公示”信息公开
发表时间:2018-07-04 16:06:00 来源:自治区人社厅 阅读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要求,自治区人社厅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及时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切实把“双公示”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已通过自治区政府门户网站公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419条,所公示信息全部为行政许可,其中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401条、以职业技能(职业资格)培训为主的民办办学机构审批9条、设立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站)行政许可6条、设立技工学校行政许可3条。

一是坚持“双公示”与“权责清单”相结合,加强目录规范化管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要求,结合各处室职能,全面梳理和编制“双公示”目录,梳理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事项目录,其中行政许可4项,行政处罚42项,确保公示信息准确、合法、无遗漏。

二是坚持“双公示”与处室职责相结合,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坚持“谁审批、谁负责”原则,对公示信息全面把关,制定印发了《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双公示”所涉及的事项目录、信息推送、日常报送等环节的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确保公示信息全面、准确、规范。

    三是坚持“双公示”内容及标准规范及时,强化监督检查。坚持及时办理、及时报签、及时报送的“三及时”原则,严格按照7个工作日时限,将“双公示”信息推送至自治区政府门户网站和厅门户网站。同时将“双公示”工作纳入“法治人社”考核体系推进,定期对系统内“双公示”录入情况进行检查考核,确保“双公示”工作规范化开展,切实将“法治人社”工作引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