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安监局多措并举遏制化工和危险化学品行业事故
发表时间:2018-06-05 10:05:00 来源:自治区安监局 阅读量:
【字体:
         529,应急管理部召开化工和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自治区安监局组织2017年以来发生过生产安全事故的化工企业参会。会议通报今年1-4月份全国化工和危险化学品行业事故情况,我区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总体形势依然严峻。

为扭转我区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事故频发的局面,自治区安监局多措并举,加大安全监管力度:一是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推动涉及危险化学品的企业实行风险分级分类和有效管控,鼓励和支持化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二是扎实开展检维修环节和承包商管理专项整治,督促企业严格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环节的安全管理,严防事故发生。三是开展化工园区和相对集中区整体性安全风险定量评估,摸清我区化工园区和相对集中区的风险容量,为全区化工行业科学规划和有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四是加强行政执法和责任追究力度,倒逼有关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各级安监部门履行监管责任,为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庆典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