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厅强化四项措施切实抓好“三夏”工作
发表时间:2018-06-01 10:23:00 来源:自治区农牧厅 阅读量:
【字体:
         当前是全区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抓好农作物田间管理是确保全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基础,农牧厅强化四项措施,切实抓好夏种夏管,确保夏粮丰收,夯实全年农业基础。

一是做好水稻秧苗田间管理。目前是水稻苗期生长的关键环节,要加强水层科学管理、合理使用追肥、做好封闭除草工作,确保苗期正常生长。

二是抓好小麦田间管理。当前小麦已进入抽穗扬花期,也是小麦病虫害的多发高发期,要重点做好病虫害预测预报和监测防控,适时开展“一喷三防”技术指导,预防小麦条锈病、白粉病、蚜虫和早衰,充分发挥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站作用,积极开展统防统治,带动大面积群防群治。

三是做好玉米苗期田间管理。要及时做好中耕除草和间苗、定苗,提高地温,促根系发育,促早生快发,结合灌水做好追肥,为中后期生长及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四是加强蔬菜生产管理及产销对接。要加快露地蔬菜定植进度,做好硒砂瓜放苗、定苗和放蔓工作,加大椰糠栽培、秸杆生物反应堆、水肥一体化、设施物联网等技术推广,提高瓜菜生产效益;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及早谋划瓜菜产销对接,办好“全国蔬菜销售商走进宁夏”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