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三个凡是”“七步工作法” 推进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
发表时间:2018-05-28 18:01:00 来源:自治区卫生计生委 阅读量:
【字体:
         为了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在全面推行委领导包保化解的基础上,又提出“三个凡是”工作要求和“七步工作法”,全力推进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截止目前,中央巡视组转办的5起信访案件、自治区转办的3起案件,均与当事人进行了对接沟通,包保化解工作进展顺利。

“三个凡是”:,一是凡是群众提出的诉求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决不允许简单应付、粗糙对待;二是凡是群众反映的问题都要认真调查核实,绝不允许做表面文章,使程序“空转”,不解决实际问题;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决不允许对应该解决的事、答应群众的事冷横硬推,不担当、不作为。

“七步工作法”:即,一要与当事见面;二要到现场查看;三要进行复核(当事人诉求是否真实、材料是否详实);四要对照法律法规讨论分析;五是与当事人再见面、再沟通;六要汇总形成处理意见;七要审核结案上报处理情况。要求对已结案的信访件认真开展“回头看”,重点审查认定是否准确、化解措施是否到位、信访人诉求是否有效回应、后续稳控是否到位等,坚决防止程序“空转”和“案结事未了”。对复杂案件进一步甄别细化,详细分析,组织专家论证,依法依规按程序处置。同时,要求各包保化解委、处领导必须亲力亲为,亲自与信访人见面,亲自沟通,亲自答疑释惑,亲自整理记录,亲自到现场查看,切实做到基本情况清、定性定位清、办法依据清、流程资料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