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民政厅扎实做好民政领域禁毒工作
发表时间:2018-05-25 09:08:00 来源:自治区民政厅 阅读量:
【字体:
         自治区民政厅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禁毒条例》,印发《关于民政部门做好禁毒有关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民政系统禁毒工作。

各级民政部门将禁毒工作作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内容,以自治区《禁毒条例》颁布和创建全国禁毒示范省区为契机,结合民政职能,扎实做好相关工作

一是抓好禁毒宣传教育。通过知识竞赛、专题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和广泛宣传《条例》内容、毒品管制、戒毒措施、法律责任等知识,切实增强民政干部的禁毒意识。动员社区和社会组织等力量,掀起禁毒宣传高潮,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能力。

二是协助做好社区禁毒。发挥居(村)民委员会、社区社会组织、志愿组织、网格员队伍等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依法协助基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做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禁毒防范措施落实等工作。

三是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引导鼓励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参与禁毒工作,支持专业社工机构和社工人才为涉吸毒人员提供人文关怀、心理疏导、行为矫治、关系调适等专业服务。

四是落实相关救助政策。将符合条件的经济困难戒毒康复人员家庭,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中复吸、脱失、严重违反协议的,第一时间通告公安机关,取消低保及特困供养待遇。

五是做好临时监护工作。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服刑人员 被执行强制措施人员的未成年子女临时监护工作的通知》,做好戒毒人员在强制隔离期间未成年子女临时监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