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防办召开宪法学习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8-05-10 11:04:00 来源:自治区人防办 阅读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依宪治国重要思想,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宪法。59日上午,自治区人防办邀请宁夏警官职业学院法学教授王萍丽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宪法修正案解读》专题辅导讲座。

培训紧紧围绕1982年宪法的作用、1982年宪法的主要内容、现行宪法修正案的概况、2018年宪法修正案解读等几方面对宪法知识进行了诠释,结合实例对宪法修正案的发展历史、宪法修正案产生的时代背景、修正案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实解读,有利于全办上下理解宪法、正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和实质,弘扬宪法精神、自觉遵循宪法,形成法治思维,促进依宪治国、依法治国。

    办领导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做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穿在做好人防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扎实把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加快推进“法治人防”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把握核心要义,准确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深刻内涵。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学懂原文、悟透原理,准确领会和把握这次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三是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支部要按照办党委关于宣传学习宪法的安排部署,把学习宪法有机融入日常的理论学习、业务学习等实际工作中,广泛开展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切实强化宪法意识、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稳步推动建设“法治人防”,更好发挥宪法法律在推进依法治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