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农牧厅紧急部署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18-05-07 15:44:00 来源:自治区农牧厅 阅读量:
【字体:
         53,自治区农牧厅召开全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分析研判近期全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可全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强调当前我区动物疫病防控形势严峻程度远超以往;防疫任务的艰巨程度也远超以往。准确把握当前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找突出问题,狠抓关键措施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近期要重点抓好以下七项工作。一是落实责任,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二是强化免疫,重点对新补栏、接近免疫期、免疫抗体未达标的畜禽及时进行补免。三是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监测,全面开展疫情排查,力争及时发现、及早处置。四是加强流通环节监管,严格查验产地检疫证明和H7N9抗体监测报告,对没有检疫证明和监测报告的要坚决予以立案并依法严肃处理。五是强化应急准备,充实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六是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坚持适度宣传、科学发布,引导公众科学消费。七是加强部门协作,强化部门会商、信息沟通和措施联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