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监局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07 15:43:00 来源:宁夏保监局 阅读量:
【字体:
         近日,宁夏保监局紧密结合行业实际,积极组织辖区保险业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一、强化组织部署。一是细化活动方案。明确和细化宣传教育重点机构、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突出宣传有关法律政策、金融知识和保险监管规定,提示新型风险、推进以案说法,教育引导社会公众和保险从业人员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活动。二是“四位一体”结合。在突出做好风险警示教育的同时,组织保险机构将宣传教育、监测预警、排查防范、打击处置工作紧密结合,全员出动,全面出击,切实提高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质效。

    二、深化宣传教育。一是丰富宣传形式。组织全区保险业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手机短信平台、营业网点、驻村扶贫、在人群密集区域散发宣传品等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受众率和覆盖面,形成浓厚宣传教育声势。二是提升宣传质量。对保险机构宣传材料进行评比,推动保险机构制作更多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精良优美的宣传作品,推动宣传教育工作接地气、有生气,切实增强宣传效果。

    三、实化活动效果。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实施宣传月活动“一把手”负责制,要求保险机构“一把手”对宣传月活动亲自部署和落实,同时组织专门力量对基层机构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是加强督导落实。宣传月期间,宁夏保监局将组织实地走访,同时结合专项检查工作,对保险机构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导,督促保险机构强化落实宣传排查防范工作,出实招、见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