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建设提升盐池滩羊品牌竞争力
发表时间:2018-04-19 11:11:00 来源:自治区农牧厅 阅读量:
【字体:
         近年来,盐池县委、政府始终把滩羊产业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1号产业大力发展,制定出台了促进滩羊产业发展政策措施,每年整合资金10亿元以上,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全力推进滩羊产业标准化生产,助推滩羊优势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一是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对养殖棚圈、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滩羊种母羊扩量、种公羊投放、青贮池建设、青黄贮饲料制作、人工种草等环节进行扶持,累计建成标准棚圈3万座,组建滩羊基础母羊核心群32万只,投放滩羊种公羊1万只,培育标准化滩羊规模养殖场40个,累计建成规模养殖园区326个,累计建设青贮池30万立方米,每年发展人工种草10万亩以上,青黄贮饲草料年补助15万吨以上。

二是健全行业管理体系。成立了县乡村三级协会103家,充分发挥协会在行业管理、服务、协调等方面的作用,维护行业整体利益。

三是制定生产技术标准。加强《盐池滩羊养殖系统》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保护,立足全产业链标准化运作,制定了27项滩羊产业全产业链生产标准,构建了开放式滩羊选育体系,抢占盐池滩羊技术制高点,积极推动盐池滩羊肉独立的分级定价和优质优价体系的建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