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8-04-18 09:52:00 来源:自治区质监局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自治区质监局在南京工业大学特种设备技术学院成功举办了“2018年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专题培训班”。各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的主要领导、分管特设工作的领导、特设科科长以及自治区特检院和技术检查中心的业务骨干共77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8天,主要采取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资深专家重点讲解了特种设备法律法规、设备基础概念、事故风险与调查、现场检查等内容,并实地参观了电梯制造企业。

随着我区经济的快速发展,特种设备的使用数量日渐增多,特种设备危险性大,发生安全事故的可能性最大,监管难度最大,群众的关切度也最高。近年来,自治区质监局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已连续三年举办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专题培训班,着力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整体素质,增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有效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