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环境保护厅推动各地严肃查处春季秸秆焚烧突出问题
发表时间:2018-04-13 10:58:00 来源:自治区环境保护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期,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农田耕种进入备耕阶段,秸秆焚烧现象出现反弹。焚烧过程中产生的浓烟,不仅影响环境空气质量,也影响铁路、高速公路行车安全,甚至威胁到候鸟迁徙场所和林木草原生态安全。
    自治区环境保护厅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指示要求,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实行全覆盖、不间断、不定期巡查,按照发现一起、扑灭一起、查处一起的要求,发现露天焚烧秸秆及时反馈属地予以制止,对不听劝诫的人员,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罚;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不力的干部要求地方政府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定期通报秸秆禁烧工作督查情况,督促农牧部门切实履行秸秆禁烧主体责任,联合县、乡(镇)政府进一步强化禁烧工作措施,细化禁烧区网格,加大网格员监管力度,重点对人口集中地区、机场附近、高速公路、国省道沿线等禁烧区加强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制止和防范秸秆焚烧苗头和隐患,切实保障环境空气质量,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