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国家信息中心
签署 《大数据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表时间:2018-04-12 09:44:00 来源:自治区信息化建设办 阅读量:
【字体:
         327,自治区人民政府政与国家信息中心正式签署《大数据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国家电子政务云数据中心体系(试点示范)建设项目,积极探索“三融五跨”(“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和“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政务数据共享交换新模式、新机制,有效推动我区政务大数据发展应用。

国家信息中心牵头搭建的“一主三备”的国家级电子政务云数据中心,提供政务数据存储、应用部署、容灾备份等应用服务,已确定河北廊坊数据中心为主中心,贵州贵阳中国电信数据中心和内蒙古呼和浩特中国联通数据中心分别作为南方节点和北方节点,西部节点将落地我区中卫西部云基地中国移动数据中心。目前,中国移动数据中心已完成机房及配套设施建设,具备承接国家电子政务云数据中心西部节点的能力。

开展国家电子政务云数据中心试点、电子政务外网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建设以及国家省地市县五级政府信息资源共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等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对于实现政府数据一体化调用、政务数据资源一体化管理、跨部门信息系统一体化应用和政府社会数据资源一体化分析,具有十分重大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