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采取四项措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发表时间:2018-04-12 09:43:00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阅读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市场和劳动用工监管,严厉打击人力资源市场违法犯罪行为,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我区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展开,自治区成立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协调指导小组,统筹协调指导全区专项行动,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有序开展。

二是深入广泛宣传。各地抓住春节后农民工集中返城就业和开展“春风行动”等就业援助活动的契机,对《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提高了劳动者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和用人单位的依法用工意识。

三是突出重点领域。各地严格依法履行人力资源市场监管职责,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厉打击扰乱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诱骗劳动者从事传销活动等违法行为

四是强化部门联动。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商等部门采取全面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从劳动合同备案 、工商审核等环节认真清理整顿检查,确保劳动者和企业双方的合法权益。35330专项行动期间,全区执法人员检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896余户,查处各类违法案件40余件,有效维护了我区公平、规范、竞争有序的就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