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80家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站 通过星级验收评定
发表时间:2018-04-10 10:03:00 来源:自治区农牧厅 阅读量:
【字体:
         近年来,我区坚持“政策引导、主体多元、资源互补、惠民便民”原则,积极整合测土配肥机免费租赁、田间学校、农机作业等项目资金,指导各地依托现有乡镇农技服务中心以及龙头企业等经营服务主体通过大力发展托管服务、订单农业,创新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利益联结模式,加快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站建设力度。
2017年,在各市、县(区)推荐的基础上,农牧厅组织人员严格按照星级评定标准和程序,对全区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站进行了现场验收和星级评定。经综合考评,全区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站达到80家,其中:技术服务引领型28家、农资服务引领型16家、农机服务引领型15家、加工流通服务引领型11家、融合发展服务引领型10家,初步形成了遍布主产区域的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站体系。各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站围绕“1+4特色优势产业,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通过开展技术指导、农资供应、测土配肥、统防统治、农机作业、土地托管、金融服务、市场营销“一站式”服务,服务总面积达136万亩,有效降低了农业生产投入成本,实现水稻、小麦、玉米、蔬菜每亩分别节本增效106元、83元、83元和156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