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一站式”结算助力健康扶贫医保政策落地
发表时间:2018-04-09 09:28:00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阅读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根据国家、自治区健康扶贫工作要求,去年以来,我区整合医保前端即时结算平台,建设了城乡居民健康扶贫医疗保障“一站式”结算系统,为健康扶贫医疗保障政策的落地实施提供基础保障。

一个平台覆盖全区。“一站式”结算系统充分依托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资源省集中优势,连通了全区所有医保协议医疗机构,覆盖了全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参保人口,实现了全区同步执行健康扶贫医疗保障政策。

一套机制保障精准帮扶。“一站式”结算系统共享人社、民政、扶贫、卫计、商保公司等信息资源,准确登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信息、精准识别各类医疗保障对象身份、统一执行报销补助政策,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身份证信息、社保卡信息、民政救助信息、扶贫档案信息、因病致贫信息的“五统一”。

    一次报销享受全部待遇。借助“一站式”结算系统,我区建档立卡贫困参保人员办理一次出院结算报销手续,就能同时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大病保险待遇、医疗救助待遇、扶贫报销待遇和财政兜底补助待遇,彻底解决了贫困参保人员“垫付”住院医疗费的问题,切实减轻了参保贫困人员医疗消费负担。“一站式”结算系统上线运行以来,已提供7.3万人次的健康扶贫医疗保障即时结算服务,累计结算各类医疗保障补助资金965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