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推进使用正版软件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市、县(区)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18-04-04 10:07:00 来源: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 阅读量:
【字体:
         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批示精神,日前,自治区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在中卫市、固原市分别召开市、县(区)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专题会议,自治区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固原、中卫等10个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和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2017年市、县(区)党政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考核情况,固原市、原州区、隆德县、泾源县、沙坡头区、中宁县等6个市、县(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结合本市、县(区)软件正版化工作,介绍了正版软件推进使用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推进软件正版化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决策。事关国家诚信形象、国家信息安全和政府执行力的政治问题,事关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同时,我们党政机关更换使用正版软件,带头清理盗版软件,也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树立政府公信力的客观需要。各市、县(区)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将其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重要工作来抓,作为贯彻意识形态责任制的重要工作来抓,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以更大决心、更实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抓好这项工作,力争按期完成工作任务。二是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国家近年来对这项工作要求越来越高,标准也是越来越严,督查考核力度不断加大。各市、县(区)要结合本地区实际,迅速行动起来,逐个查验、逐个核实,切实把市、县(区)的家底摸清,把计算机数量、软件使用状况查透、核准,对存在问题要尽快制定详细具体的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将责任层层落实,将问题逐一整改到位。要加强日常检查,规范公务人员的软件日常安装使用行为,对消极应付,随意删除正版软件,擅自安装使用盗版软件的工作人员要严肃批评,并给予处理。三是要切实抓好督促检查。督促检查是推动责任落实,推进工作的有效手段。各市、县(区)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职,亲自督促检查。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部署,将软件正版化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要明确相关部门的分工职责,牵头部门要主动协调,集中各成员单位智慧和资源,密切配合,不断增强工作合力,共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坚决克服应付差事、推诿扯皮的现象,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有组织、有措施、有人管、有人抓,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