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采取七项措施 扎实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
发表时间:2018-04-02 18:32:00 来源: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阅读量:
【字体:
         2017年以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按照“全面梳理、重点突破、分步快走、系统推进”的原则,以“不推一扇门、主动走上门、办成所有事”为目标,将涉及企业群众的55项事项,集成到宁夏政务服务网“发展改革委政务服务旗舰店”,并与委内办公平台进行数据对接,大力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预计到今年6月底,所有涉及企业群众的事项将全部实现“不见面”办理。

在改革推进过程中,确定了从实际出发、先易后难、积极稳妥、力求实效的思路,分步推进“不见面”办理,采取7项具体措施:一是对于35项需要“专家评审”的事项,采取网上提供文本编制范本、不要求当面汇报、在线问答、评审费用由审批部门承担等方式。二是对于6项需要“现场勘查”的事项,通过专项查验、联合验收等方式提供“上门服务”。三是推行审批标准化服务,在办事系统上编制公开了标准化服务指南和流程图,让办事者一目了然、一看就会。四是推进项目审批流程优化再造,按照能减则减、能合则合的原则,将全区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事项由原来的65项压缩为34项。五是推进开发区、产业集聚区项目“区域联合评价”和“多评合一”改革,变“企业跑”为“部门跑”“数据跑”。六是将宁夏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与在线审批平台联通,推进审批与信用挂钩。七是对整合的投资项目审批监管、信用信息平台进行优化升级,提升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