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安监局发布道路交通安全预警
发表时间:2018-03-30 18:22:00 来源:自治区安监局 阅读量:
【字体:
         近期,春耕春播进入繁忙期,建筑施工陆续开工,农用车非法载客、工地通勤车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进入易发期,自治区安监局向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发出预警,要求采取高压态势,防打结合,强化宣传教育,严厉打击查处农用车非法载客和工地通勤车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

一要强化源头治理,抓好重点区域管控。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责任,强化源头管控。要重点抓好农产品生产基地通勤车辆及运送农民工车辆管理,从源头上防范事故。

二要强化安全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要针对重点建设项目,及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积极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行车意识。

三要强化路面管控,切实消除各类事故隐患。采取日常巡查与定点检查相结合、路面巡查管控和卡点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重点时段的巡控,强化重点和危险路段的交通管理,加大力度整治农用车非法载人、工地通勤车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消除事故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式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