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环境保护厅现场检查督办
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发表时间:2018-03-28 17:01:00 来源:自治区环境保护厅 阅读量:
【字体:
         为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自治区环境保护厅组成督查组,主要领导带领自治区环境保护监察执法局、宁东基地管委会环境保护局、吴忠市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对宁东基地神华宁煤集团煤化工园区综合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煤制油项目环保“三同时”落实情况、宝丰能源焦化厂焦炉尾气脱硝提标改造工程,以及同心县污水处理厂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和督办,认真核查整改工作销号上报情况,针对工程项目进度缓慢、“三同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组织执法人员立即下达了整改通知书,提出具体要求。

针对上报情况与现场核查情况不符的同心县污水处理厂工程建设工程,督查组立即召集同心县政府及环保、住建等部门和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现场办公会,严肃指出项目进展严重滞后等突出问题,要求当地政府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如实向自治区环保厅和吴忠市环保局说明工程进度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时间节点、完工时限。尽快开展自查自纠,如发现确实有弄虚做假、谎报瞒报等问题,建议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追责。

现场督查中还就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排查、环境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等与宁东基地管委会、吴忠市政府和同心县政府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希望当地政府切实抓好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