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财政厅组织处级干部开展行政诉讼法院庭审旁听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27 17:46:00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阅读量:
【字体:
         为积极落实普法主体责任,推进法治政府和法治财政建设,切实提高财政干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能力和素养。320自治区财政厅组织机关30余名处级干部到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旁听宁夏兴通商贸有限公司诉固原市财政局、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行政诉讼案件庭审。作为诉讼被告之一,自治区财政厅积极履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义务,委派副巡视员何天文代表财政厅出庭应诉。为增强对财政干部普法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财政厅还编印了《财政干部法院庭审旁听手册》,对基本案情和相关法律条文进行了梳理和解读。通过庭审旁听,让财政干部对政府采购、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法律规定和法院庭审规则、行政诉讼审理程序等进行了一次系统性和体验式学习,取得了理想的宣传教育效果,为今后财政普法宣传教育探索出新的载体和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