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安监局开展化工企业检维修作业和承包商管理专项整治
发表时间:2018-03-23 10:21:00 来源:自治区安监局 阅读量:
【字体:
         为深刻汲取近期有关危化企业事故教训,促进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自治区安监局决定从320开始,在全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危险化学品企业检维修作业和承包商管理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将覆盖全区化工企业的生产、经营、储存、使用、装卸等环节的检维修和化工企业新、改、扩建项目施工。整治的重点内容是企业检维修环节制度、规程、票证的制定完善,检维修人员的培训教育,检维修工作制度、票证的落实等。整治工作按照企业自查自纠、专家指导、部门督导的方法推进,分排查、整治、督查、总结4个阶段。全区各级安监部门将组织执法队伍和有关专家,对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核查企业自查自纠落实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实施清单管理,跟踪督促整改,逐个销号;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予以行政处罚,责令停产停业整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