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外事办为银川市和保加利亚蒙塔纳市建立合作牵线搭桥
发表时间:2018-03-22 19:02:00 来源:自治区外办 阅读量:
【字体:
          应自治区外事办公室邀请,保加利亚蒙塔纳市市长兹拉特科·日夫科夫一行3人于18日访问我区,重点考察了银川市部分企业并与银川市政府领导签署了《银川市与蒙塔纳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

自治区外事办副主任张怀义在会见日夫科夫市长时表示,银川市与蒙塔纳市缔结友好关系将为两市今后开展相关领域的深入合作搭建良好平台,自治区外事办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支持和推动两市不断加强交流沟通,巩固合作基础。日夫科夫市长也对两市缔结友好关系寄予厚望,期待通过这一平台在以下领域开展合作:一是枸杞和羊绒产品贸易。蒙塔纳市愿进口宁夏的枸杞和羊绒制品,利欧盟成员国的政策优势开拓欧盟市场。二是葡萄酒产业。保加利亚是欧洲重要的葡萄酒产区,愿在技术、人才、酒庄管理等领域与宁夏开展交流合作。三是文化领域。蒙塔纳市文化遗产丰富,愿在今年5月邀请宁夏文化艺术代表团赴蒙演出。

日夫科夫市长曾于去年7月接待到访的宁夏政府代表团,与时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马力就两地合作初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自治区外事办牢牢把握这一合作机遇,积极跟踪落实双方达成的合作意向,主动开展沟通联络,最终促成了本次日夫科夫市长回访,夯实了双方的合作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