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商务厅召开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示范项目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8-03-21 10:01:00 来源:自治区商务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召开了宁夏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示范项目推进会。会议解读了《宁夏回族自治区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示范项目考核验收办法(征求意见稿)》,通报了商务部《关于抽查肉菜流通追溯体系运行情况的通知》,讨论了自治区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标识。五市商务主管部门、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以及自治区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区级平台建设方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分别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项目咨询方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监理方山东正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也出席了会议。

为确保顺利完成宁夏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示范项目建设工作,会议针对目前项目建设情况,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根据各自实际,取长补短,倒排工期、加大监察力度、确保按计划推进,每月按时报送项目进展。二是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有关建设要求,制定市级相关政策文件、标准规范,严把过程关及资金使用,做好过程文件存档留痕。三是创新模式、区块特色。结合宁夏地理商标优势及各市产品特色,大胆尝试,积极探索,开发新模式、新技术,做出亮点。四是做好纵横协调,密切沟通。项目建设方、咨询方、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及示范企业及时沟通,互相监督,互相学习,按时、按要求实现各层级对接。五是加强宣传、培训。通过培训,提高建设者、监督管理者及消费者对追溯体系的思想认知,充分认识重要产品追溯项目的重大意义;通过线上线下宣传,鼓励消费者索要购物小票,形成有效的激励和倒逼机制,打造宁夏优质农产品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