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外办主动上门服务民营企业
发表时间:2018-03-15 09:02:00 来源:自治区外办 阅读量:
【字体:

  每年3月至9月是羊绒收购季,我区同心县羊绒企业将远赴蒙古共和国收购羊绒,需多次往返中蒙。为给羊绒收购人员提供出入境便利,自治区外办主动下企业,了解问题和困难,积极联系蒙古国驻华使馆,帮助企业给收购人员申办半年多次往返蒙古国签证,并专门派员赴同心县,向当地企业讲解国家护照政策,面对面提出建议,手把手提供帮助,获得了羊绒企业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自治区外办始终把“外事为民”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政策许可时,曾积极争取为同心县羊绒企业人员办理因公护照,为企业提供了极大便利。护照改革后,非公企业人员按规定改持普通护照,不再享受免签政策及相应的出境便利,对捕捉受价格波动而产生的商机造成一定影响。为平稳过渡,保障企业的境外贸易不受影响,自治区外办不因政策变动而放弃,而是主动承揽责任,积极利用外事渠道,主动与蒙古国驻华使馆联系沟通,说明情况,商请支持,为同心县羊绒企业改持普通护照办理半年多次往返签证提供便利,根据情况变化有序衔接,真诚为企业服务,助力同心县羊绒产业的发展壮大。 

  羊绒产业是同心县的特色支柱产业,是同心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在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劳动力转移,增加农民收入和财政收入,提高工业化和城镇化发展水平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目前,同心县现有40多家羊绒加工企业和1万多人的羊绒收购人员,年收购5000多吨羊绒。羊绒产业由流通集散和粗加工向精细加工转型,产业链条在逐渐拉长,并在国内外形成了稳定的营销网络,原绒主要来源于蒙古国等国家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省区,无毛绒产品销往意大利等10多个国家和国内绒毛纺织省区。羊绒收购目前已形成我区重要的跨境贸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