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将下放科技项目管理权限
发表时间:2018-03-12 21:52:00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 阅读量:
【字体:

今年,我区将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下放部分科技项目管理权限,改进科技项目管理机制。

一是转变管理方式。简化科技项目和经费管理流程,推进科技项目立项、评审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不见面”,提高项目立项、评审效率。

二是改革科技项目形成机制。按照“顶层设计+聚焦产业+常年申报”的原则组织项目申报,将科研项目聚集到解决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培育、惠民项目短板等重点问题上。同时,鼓励市县、园区、企业建立科技项目库,改变年度集中限时申报的做法,实行科研项目随时申报,滚动安排。

三是实行科技项目分级管理。自治区负责涉及全局的重大重点科技项目,一般项目和区域性特色科技项目的管理权限下放给各市县科技部门。从今年开始给五市及宁东基地切块安排项目资金,将资金、任务、责任以及项目的申报、评审、立项、批复、验收等职能一并下放到五市和宁东基地,由市级科技部门统筹安排。

四是加强项目监管。加强科技监督和评估,注重科技计划项目的过程管理,完善多部门和地区联动的监督检查机制,强化科技项目的成果和绩效导向。

五是建立完善的自治区重大科技决策、重大项目立项、重大科技工程咨询机制,建立科技项目专家库,成立自治区科技咨询专家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