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儿童福利院启动贫困家庭残疾儿童
免费康复治疗项目
发表时间:2018-03-12 21:50:00 来源:宁夏儿童福利院 阅读量:
【字体:
         红寺堡区大河乡是自治区民政厅脱贫攻坚定点帮扶点。近年来民政厅立足民生民政职能要求,紧密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全面支持驻村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

按照自治区民政厅的安排部署,宁夏儿童福利院充分发挥自身专业资源优势,深入红寺堡区大河乡开展对口扶贫帮扶工作。通过走访慰问、与民政厅驻村干部座谈沟通,了解到红寺堡区大河乡残疾儿童较多,因病因残致贫返贫问题突出,贫困家庭残疾儿童医疗康复需求较大。针对这一突出问题,院医疗康复中心党支部组织相关专业技术团队,深入红寺堡区大河乡开展贫困家庭残疾儿童筛查工作,共筛查出218岁各类残疾儿童55名,其中28名患儿需要接受住院康复治疗,7名患儿需要进行各类手术治疗。

37上午,宁夏儿童福利院在大河乡人民政府举行了“贫困家庭残疾儿童免费康复治疗试点项目启动仪式”,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妥永苍参加了仪式,他鼓励残疾儿童和家长要充满信心、迎接挑战、积极配合,在为期3个月的康复治疗过程中取得好的康复治疗效果,为孩子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良好基础,他还要求宁夏儿童福利院通过试点项目认真总结经验,为我区贫困家庭残疾儿童康复探索路径。启动仪式结束后,宁夏儿童福利院医疗康复中心将先期接受3个月入院康复治疗的23名残疾儿童及其监护照料人员接回宁夏儿童福利院,针对每名患儿的残疾状况进行全面评估,制定了个性化的医疗康复及家庭指导方案,定期开展家长培训和家庭康复指导工作。

    此次试点工作,为全区范围开展贫困家庭病残儿童筛查,建立完善全区贫困家庭病残儿童医疗康复救助机制和“明天计划”救助项目精准高效实施,发挥了示范引路作用,彰显了精准推进脱贫富民战略民政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