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安监局发布危化行业生产预警
发表时间:2018-03-12 21:46:00 来源:自治区安监局 阅读量:
【字体:
         针对春节过后危化企业陆续恢复生产经营,从业人员和机械设备正处于“磨合期”和“恢复期”的实际,自治区安监局向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发出预警,要求采取更严、更实、更细的措施,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要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五必查”的要求,加大危化企业复工复产和“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制定专门的督导检查方案,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开展督导执法检查,遏制和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工作,摸清安全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落实责任、健全制度,确保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三要狠抓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培训主体责任,结合复工生产实际,对不同岗位、不同层次从业人员制定针对性的教育培训计划,杜绝新老员工未经教育培训匆忙上岗现象发生。

四要强化执法,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开展执法检查工作中结合企业实际,不能“一个模式”走到底。确保行动高效、检查及时、措施到位,有力保障全国“两会”期间我区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