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质局开展多种形式学雷锋活动传承雷锋精神
发表时间:2018-03-07 15:52:00 来源:自治区地质局 阅读量:
【字体:

  今年是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也是《志愿服务条例》颁布实施的第一年。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自治区地质局各级团组织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学雷锋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致敬时代榜样。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没有轰轰烈烈的感人事迹,也没有铿锵有力的豪言壮语,但他们所做的点点滴滴,无不诠释着“雷锋精神”的真谛。 

  自治区地质局、局属各单位两级团委组织40多名志愿者为爱撸袖,捐血15000毫升,为解决宁夏血液中心库存血不足、血源紧张的问题贡献了力量,向全社会展现了地质青年的良好形象和责任担当。 

  地调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以“公益检测、服务社会”为主题的黄铂金及珠宝玉石免费检测活动。在西夏区繁华路段宁阳超市门口,为市民进行免费鉴定,并科普黄金、铂金、珠宝玉石等购买及保养的相关知识。 

  矿调院团委开展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此项活动为该院常态化、长效化运行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助养、助学、助困、助医、家政服务等无偿服务,增进与残疾人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沟通,发扬了“帮残、助残”精神。 

  遥测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慰问盈南村两户困难家庭,为困难家庭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及生活用品,并详细询问了家庭生活状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 

  物勘院和核勘院团委分别在结对共建的社区开展“义务美化社区”活动,志愿者对社区垃圾箱、环保隔离带、花坛等进行清理,彻底清扫不留死角。用“小手影响大手”的方式深化社区群众对环境保护重要性认知,对共建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 

  地矿院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到贺兰山滚钟口开展“相约春季 环保公益”志愿清洁活动,共清理出10余袋景区垃圾,为贺兰山自然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程院团委开展“废旧物品回收”活动,将办公室里的废旧杂志书籍、过期报纸、复印纸张、多余笔杆、水壶、插座、旧电池等进行资源垃圾、有害垃圾分类整理,预约银川市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员上门对废旧物品进行回收处置。 

  有勘院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在宁夏雷锋纪念馆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经典”为主题的“学雷锋纪念日”学习教育活动,重温雷锋日记箴言,领悟雷锋精神真谛。 

  地质博物馆团支部积极参加宁夏义工联合会举办的“心怀雷锋精神 分享绿色生活”公益体验活动,向广大职工及亲朋好友征集家中闲置书籍,向活动举办方捐赠近50余本书。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广大地质志愿者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是民族和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今后,大家将继续从我做起,从生活学习工作的各个方面做起,深入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以点点滴滴、实实在在的行动,服务社会、服务他人,争做时代新人,共建和谐地质,共筑文明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