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宁镇移民之歌》 揭幕2018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
发表时间:2018-03-05 11:14:00 来源:自治区文化厅 阅读量:
【字体:
         由文化部主办的2018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在京开幕,宁夏话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创排的现实题材精品力作《闽宁镇移民之歌》作为开幕剧于当晚在北京中国国家话剧院剧场成功上演。文化部部长雒树刚、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扶贫办等国家部委有关司局负责人,自治区副主君,宁夏文化厅、北京文化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与首都各届群众8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话剧《闽宁镇移民之歌》是我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有关文艺工作的重要思想,组织我区文艺工作者扎根基层、体悟生活、精心锤炼、反复打磨而推出的一部现实题材优秀剧目,取材自让习近平总书记牵挂了20多年的东西扶贫协作窗口、宁夏精准扶贫成果样板——闽宁镇,讲述了为使宁夏南部山区一个十年九旱、土地贫瘠的小山村能够尽快脱贫致富,在闽宁两地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把其整体搬迁到贺兰山下的闽宁镇,并帮助贫困农民学技术、找工作,发展特色产业,让搬迁农民最终过上幸福生活的动人故事,歌颂了党中央精准扶贫利好政策,反映了移民群众努力奋斗创造美好未来,引导广大百姓提气树志、追求幸福生活。2017年该剧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十部重点扶持剧目后,在文化部艺术司支持下,自治区文化厅多次约请国内戏剧名家来宁为该剧号脉把脉,提升水准。今年年初,经文化部组织专家评审,被确定为“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剧,于、4日在演出。

该剧以鲜明的价值导向、精湛的艺术表现、浓郁的泥土气息得到了现场各级领导和广大观众的交口称赞。演出开始前,雒树刚等文化部领导接见了该剧编剧及导演王志洪和宁夏话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经理蒋全洲,并向他们表示祝贺。演出结束后,伟同志又明确指示“这部作品有生活、接地气,写人民、演人民,文化部支持你们去全国演出”。君同志在专程看望演职人员时说,“非常感谢你们把党和政府做的精准脱贫、异地搬迁这项工作搬上了舞台、带到了北京,使宁夏文艺精品在全国脱颖而出,让宁夏走向了全国”。许多观众对该剧也是赞叹不已,“这部戏既体现了党中央的好政策,又演了我们身边的家长里短,说的是老百姓自己的话,既充满正能量又没有说教,对我们的胃口,真是一部好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