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齐抓共管 确保春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发表时间:2018-02-28 10:58:00 来源:自治区旅游发展委 阅读量:
【字体:
         根据国家旅游局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要求以及石泰峰书记和咸辉主席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自治区旅游发展委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切实防控风险隐患,有效加强日常监管,确保我区旅游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全力抓好春节旅游市场安全保障:一是通过党组会、委务会及时传达部署工作要求,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两会”“春节”期间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全区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1”的通知》等,召开了全区冬季旅游安全及旅游市场秩序工作安排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对春节和“两会”旅游安全生产和市场秩序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二是自治区旅游发展委督导各市、县(区)旅游主管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求主要负责人安排部署工作,明确任务分工,主要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及时将相关检查情况上传至“宁夏旅游安全”“宁夏旅游执法”微信群,确保上下联动,工作落实取得显著成效。三是组织召开了2018年全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会议,对当前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加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协作,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深入抓好我区旅游市场秩序建设,为发展优质旅游提供坚定保障。四是畅通“12301”旅游服务热线受理渠道,春节和“两会”期间认真做好旅游者投诉受理工作,及时高效地审核、受理和转办各类旅游投诉。各级旅游主管部门和旅游企业加强值班值守,我委将适时检查抽查。五是举办了2018年旅游安全与保险培训班,指导旅游企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旅游应急预案演练,做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严格落实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有事能够及时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六是进一步健全信息共享、协调联动机制,及时发布旅游预警信息,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进行旅游安全提示,提高广大游客应急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七是建立了检查督查情况档案,并将检查督查情况作为年终安全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各市、县(区)旅游主管部门不作为、慢作为以及各旅游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公开通报曝光。

    节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还将组织开展全区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交叉检查,及时发现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保护旅游消费者和合法经营者的权益,打造安全公平有序的旅游环境,促进全区旅游业优质快速健康发展,为我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