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宁夏段进入开河期 水利厅全力做好凌汛测报工作
发表时间:2018-02-27 11:07:00 来源:自治区水利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期,受气温回升影响,黄河宁夏段进入开河关键期,为确保防凌安全,水利厅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凌汛测报工作。

    一是密切关注,加强预测分析。测报人员密切关注气温变化,严密监测水情、凌情动态,科学研判,准确预测了开河时间。结合河道特征及跨河建筑物分布,认真分析,对可能发生冰塞、漫滩等险情河段加密监测,为黄河宁夏段防凌决策调度提供了准确可靠的信息。

 二是严密值守,加大监测力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早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安排,部署应急保障措施。根据凌情发展趋势,科学规划巡测路线,每日发布凌情信息。截至226,黄河宁夏段累计开河115公里,较前日增加6公里,开河至平罗县五墩子泵站下游4公里,剩余封河长度57公里,开河河段水势平稳。

    三是加强检查,确保安全生产。组织对巡测车辆、测报设施、网络通信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观测人员安全生产教育,确保防凌测报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