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遍开花 旅游收入创新高
发表时间:2018-02-23 10:21:00 来源:自治区旅游发展委 阅读量:
【字体:

    由于春节前夕,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准备工作充分,全区春节期间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旅游收入再创历史新高。2018年春节,全区共接待游客200.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98%34.21%,其中,全区各主要景区春节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55.57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604.42万元,同比增长32.11%38.51%

一、活动有新意,旅游热情不打烊

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各市、县(区),各景区使出浑身解数围绕游客春节出行需求,在彩灯、民俗、非遗、文化展演等方面做足功夫。

一是大年初一的“祈福”越来越受游客欢迎。二是特色鲜明的传统文化旅游主题活动成为春节期间游客出游的“必点曲目”三是冰雪游玩项目成为旅游亮点。大型冰雕、雪雕、滑雪、雪地摩托、雪地徒步成为假日旅游休闲的首选娱乐项目。四是乡村休闲游成为热点。到乡村吃农家饭、温室采摘、会友聊天、亲朋聚餐成为众多游客过春节假期的时髦方式。假日期间全区星级农家乐共接待游客9.2万人,实现营业收入546.77万元,同比增长28.1%47.4%

今年春节,整个宁夏从城市到农村,处处是景,其乐融融。宁夏各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年味浓郁、特色鲜明节日民俗文化活动,全域旅游激发出巨大春节市场潜力。来自台湾,重庆,四川,上海,广东,陕西,哈尔滨,甘肃,浙江,海南,北京等20多个地区的团队在宁夏过大年,特别是台湾地区的团队在宁时间达到8天,深度体验宁夏的山山水水和春节民俗。

二、优惠有力度,节日出行更实惠

春节期间,银川市面向全国市民发放“冬季旅游护照”,护照中涵盖了游客出行“吃、住、行、游、娱、购”六大要素,价格也较为优惠,极大的满足游客在银川旅游期间的需求。沙坡头门票+3D玻璃桥19.9元组合优惠引起网购热潮。2018第五届银川横城冰雪彩灯艺术节主办方黄河横城旅游度假区,向银川市及周边地区中小学生免费赠送20万张门票。大年初六,宁夏首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西夏陵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景区参观门票。108塔、中华黄河坛、黄河楼等景区面向广大游客推出门票折扣等惠民政策,吴忠博物馆、盐池革命历史纪念园及同心红军西征纪念园等景区免费向游客开放,使广大游客得到更多的出游实惠。

三、宣传有声势,旅游服务在身边

春节期间,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区内外媒体对宁夏全域旅游及节庆活动进行全方位报道。宁夏电视台在宁夏新闻联播中连续四天报道宁夏全域旅游及春节期间各地民俗节庆活动安排,今日头条、中国网、宁夏旅游官方微信和微博、宁夏旅游吃货等新媒体共发旅游产品供给微信20多条,为旅游者出行决策提供参考,切实提升假日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全区各大景区利用电子屏不间断宣传播放文明旅游和春节祝福语,利用音响广播不间断的播放元宵花灯解说词、游览安全须知和喜庆音乐等,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四、“利剑”出在先,游客在宁放心游

    春节前,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执法总队坚决按照国家旅游局“利剑行动”要求,联合五市旅游执法大队,围绕打击“黑导”、“黑店”、“黑社”和“黑车”,在重点旅游景区、旅游集散地、热点旅游线路沿途、公共交通枢纽、机场等地随机检查,发现问题追溯根源,严肃查处,保护游客合法权益,维护好我区旅游行业形象。假日期间各旅游企业按要求能够对事故易发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进行严格自纠自查,能够以游客满意度为导向,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春节假日期间,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还开启了全区旅游运行监测平台,利用宁夏旅游官方微信每小时向游客推送一次全区旅游景点人流量情况,引导游客错峰出游。春节期间全区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仅收到涉及景区服务质量的游客投诉1件,同比下降66.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