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强化部署 督查“春节”前安全
发表时间:2018-02-13 15:19:00 来源:自治区安监局 阅读量:
【字体:

  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按照全国、全区2018年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我区多项举措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部署。125,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18年自治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指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门部署。自治区主席咸辉要求各地、各部门、各企业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压实责任,深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安全风险可控在控,安全隐患当除立除。29,自治区安监局组织召开全区安监局长工作会议,对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二是突出重点、严格检查。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自治区“两会”和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检查的通知》,自治区安监局由张吉胜等4名局领导带队组成督查组,深入五市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突出煤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运输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三是狠抓落实、确保实效。为确保“春节”前各地安全大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有效整改,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及时汇总督查检查情况,下发督查情况通报,要求各地、各部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回头看”和挂牌督办等方式,紧盯问题整改,并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治理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不走过场。

    四是强化应急管理,严格值班值守。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突发事故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