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厅科学研判严密监测黄河凌情变化
发表时间:2018-02-07 09:53:00 来源:自治区水利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日,受持续降温影响,黄河宁夏段凌情发展迅速,截至2月5日,黄河宁夏段累计封河长度168公里,累计流凌长度74公里。水利厅周密部署,科学研判,严密监测黄河凌情变化,各级防汛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监测和检查,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凌汛测报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防凌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节假日值班值守,组织开展黄河冰凌管理系统和凌汛测报业务培训,提升测报人员业务水平,为凌汛测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是科学研判作支撑。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针对近期持续降温的天气情况,结合历年凌情特征,科学分析凌情变化,充分发挥水利信息化建设优势,采用巡测与自动化监测相结合的方式,每日及时整编凌情信息,为做好防汛工作提供准确的决策依据。 

  三是密切监督保安全。凌汛期间,水利厅坚持测报质量与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加强对巡测车辆、监测设施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完善预案、规范操作规程、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凌汛监测人员、设备、车辆安全。 

  四是强化措施防凌灾。沿黄各地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凌各项责任制,及时组织封堵穿堤建筑物,停运渡口,拆除浮桥,落实抢险队伍,储备抢险物资,为黄河防凌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