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检验检疫局“四个加强”
做好口岸卫生检疫工作
发表时间:2018-02-01 09:58:00 来源:宁夏检验检疫局 阅读量:
【字体:

  为了做好春节前口岸疫病疫情防控和口岸食品监督工作,宁夏检验检疫局近期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卫生检疫工作全面自查,并对口岸疫情防控、出入境人员法定体检和预防接种、口岸食品安全监管、口岸核与辐射监测等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检查结果各项工作情况良好。春节将至,银川空港口岸也将迎来外出劳务、商务及留学人员返程高峰,加之近期境外黄热病、霍乱、鼠疫等疫情形势严峻,宁夏检验检疫局通过“四个加强”确保节前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值班值守,畅通疫情应急上报渠道,确保口岸24小时值班,所有人员电话24小时畅通,防范突发事件。二是加强体温检测仪、核生化检测仪等设备的检定校准,要求检疫人员每个航班做到提前30分钟到岗,对仪器进行自校,保障旅检设备运行有效。三是加强口岸个人防护服、快速检测试剂盒等应急物资补充和对流感、霍乱、黄热病等疫病疫情的宣传。四是加强口岸食品安全保障。银川机场局成立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建立与机场公司联动合作机制,开展风险排查,梳理分析潜在风险点,设立并畅通食品安全投诉渠道,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卫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