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新”奠定我区高校“双一流”建设良好开局
发表时间:2018-02-01 09:49:00 来源:自治区教育厅 阅读量:
【字体:

  2017年是我区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启动之年。一年来,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认真落实我区“双一流”建设方案要求,积极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取得了良好开局。 

  一是一流大学建设实现新突破。宁夏大学国内排名上升29个位次,并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化学工程与技术成为国家一流建设学科。 

  二是一流学科建设取得新成效。全区1个学科进入世界前1%、3个学科进入全国前25%、10个学科进入全国前50%,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有2个学科进入B类、9个学科进入C类。 

  三是博士硕士学位授权有了新跨越。我区有1个博士授予单位、1个硕士授予单位、3个博士学位点、27个硕士学位点进入了国务院学位的公示名单,入围与申请比率高达75%。 

  四是科技创新水平得到新提升。国家自然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获批项目突破200项,科研经费比2016年翻了一番(达到4亿元),新增1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6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 

  五是高层次人才队伍实现新增长2017年新获批1名“长江学者”、2名“万人计划”、1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个“教育部创新团队”,以及“自治区后备院士”等一批自治区级以上高层次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