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水利信息化入选2017年度全国
水利信息化行业十件大事
发表时间:2018-01-30 09:19:00 来源:自治区水利厅 阅读量:
【字体:

  1月25日,水利部2017年度全国水利信息化行业十件大事评选结果揭晓,宁夏水利信息化因推进资源整合共享效果显著,完成水利数据中心及10项应用迁移上云,建成基于河长制的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水治理平台,并因此成功入选十件大事第五项内容。 

  近年来,水利厅全力推进整合共享,狠抓“智慧水利”建设,深入推进“互联网+水利”六大行动,水利数据中心完成迁移上云,建成了基于河长制的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水治理平台。通过抓基础、促应用、建制度,全区水利业务与信息化融合加快,河长制、水资源监控、防汛应急、内控管理、泵站自动化、数字渠道、智能人饮等应用为提升管理改进服务起到了重要支撑,涌现出彭阳人饮、行政审批等一批用信息化方式解决管理服务短板的典型经验,水利信息化呈现出纵深推进的态势。2018年,自治区水利厅将持续加大信息化建设,争取基本完成“智慧水利”建设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