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降成本组合拳切实为企业松绑减负
发表时间:2018-01-30 09:09:00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阅读量:
【字体:

  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要求,去年以来。自治区人社厅结合工作职责,打好降成本“组合拳”,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推经济平稳运行。 

  一是延长困难企业缓缴社会保险政策执行期完善社会保险信息系统进行,配合税务部门做好困难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工作,保障企业职工在缓缴期限内正常享受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待遇,缓缴期限内不收取困难企业滞纳金。全年为17家企业3600余名职工缓缴社会保险费3550万元。 

  二是积极推进援企稳岗和降费率工作。使用失业保险基金为2288家企业发放援企稳岗补贴1.17亿元。第三次降低失业保缴费费率,将单位缴费比例从1%降到0.5%,继续实施养老保险降费率政策和降低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政策,为2.14万家企业83.8万职工和21.3万名灵活就业人员减负17.75亿元。 

  三是加大企业职业培训补贴力度。组织开展春潮行动,将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职职工纳入政府补贴培训范围,采取政府购买培训成果的方式,对企业自行组织开展培训后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按国家职业(工种)A、B、C类,分别给予900元、800元、700元培训补贴。全年开展企业岗位技能提升培训1.6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