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食品药监局督查
“两会”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工作
发表时间:2018-01-25 10:20:00 来源:自治区食品药监局 阅读量:
【字体:

  为保障自治区人大、政协“两会”的顺利召开,近期,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区、市、所三级监督执法及技术人员,对自治区“两会”全部接待宾馆的食品安全工作、保障措施落实、“明厨亮灶”实施、后厨环境卫生和设施设备运行、食品原料采购、人员健康管理及餐饮具洗消、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技术人员重点对接待宾馆厨房的糕点、酱菜及餐饮具等添加剂使用、农残、洁净度进行了现场快速检测,对发现的洁净度不合格问题已责成宾馆立即进行了整改。 

  督查组要求各接待宾馆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应急值守,确保食品原料采购渠道正规;要掌握所购进牛羊肉等高风险食品的上游来源和冷藏运输能力,做到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严防交叉污染,将视频厨房二维码放置于客房内便于代表和委员直观了解后厨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