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创新驱动力促进科技金融融合发展
发表时间:2018-01-23 09:44:00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阅读量:
【字体:

  2017年,自治区财政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以科技创新为主要驱动力,继续完善科技金融财政政策,启动科技保险试点,通过成果转化项目贷款贴息、科技贷款风险补偿,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有效降低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成本,推动中小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一是启动实施科技保险试点拓宽中小企业科技项目融资渠道,会同科技厅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推进科技保险试点工作实施细则(暂行)》,首次安排拨付79.5万元对14家投保科技保险的企业和两家承保的保险机构给予科技保险保费补贴;二是138家企业的成果转化或产业化项目贷款给予贴息和知识产权质押费用补助1920.5万元,撬动银行贷款15.2亿元;三是继续拨付风险补偿资金1000万元,通过合作银行给92 家(次)中小企业贷款2.4亿元,截止2017年底科技型中小企业风险补偿专项资金规模实际达7100万元。2014-2017年,与有关银行合作累计为214项(次)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项目贷款6亿元,贷款放大效益8.45倍,达到预期目标。2018年风险补偿资金将纳入政府投资基金监管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