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质局积极服务宁东基地建设
发表时间:2018-01-16 10:35:00 来源:自治区地质局 阅读量: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探索和构建“结对服务、共建互促”新机制,充分发挥自治区地质局专业技术优势,共同推进宁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近日,自治区地质局与宁东规划建设土地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今后工作中,双方将以解决宁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紧密围绕国土资源中心工作,推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脱贫富民战略和生态立区战略。在新能源勘查方面,依托《空间发展战略规划》,以宁东地区前期新能源矿产地质勘查成果为基础,进一步提高宁东地区新能源矿产地质勘查工作程度,推进煤、铀矿产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为新能源矿产开发利用及能源结构的供给侧改革提供技术支撑和专业技术服务。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依托《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十三五”开发总体规划》,在宁东地区地质环境调查评价、放射性环境治理及监测、核与辐射事故应急处置、抢险救援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在联创共建、以党建促发展方面,围绕党建和业务等工作,进行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自治区地质局将在农业地质、城市地质、旅游地质、生态环境地质等方面,积极发挥地质技术支撑作用,重点在地质灾害监测、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绿色矿山建设等领域为宁东基地建设提供全方位精准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