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银川空港口岸截获
禁止携带进境物批次同比增长89.53%
发表时间:2018-01-10 09:17:00 来源:宁夏检验检疫局 阅读量:
【字体:

  2017年,银川机场局共从入境旅客携带物中截获禁止进境物2318批次,同比增长89.53%,国门生物安全把关成效显著。 

  去年来,随着国际航班的增加,宁夏出入境旅客人次大幅增加,同时,旅客携带禁止进境物的情况也日益增多。银川机场检验检疫局在检疫监管过程中,共截获禁止进境物2318批,其中截获动物及动物产品类489批,占比21.1%,主要是酸奶、香肠、火腿、水产品等;植物及植物产品类1823批,占比78.6%,主要是水果、种子、苗木等;其他检疫物6批,主要为栽培介质。 

  2017年银川空港口岸截获物的种类和风险同比大幅提高。首次截获土壤、龙虾、苏梅鱼、牛皮、非洲野生动物生皮张、动物标本、剧毒鸡母珠种子等多种能传播动植物疫情的高风险产品。先后从入境水果、蔬菜、种子中截获有害生物29批次、26种,其中非洲芒果实蝇、桔小实蝇、新菠萝灰粉蚧、芒果果核象甲、番石榴实蝇等6种重大检疫性有害生物,以及咖啡长角象、长角扁谷盗、锈赤扁谷盗、山竹簇粉蚧、露尾甲、杰克贝尔氏粉蚧等6种一般性有害生物均为银川机场口岸首次截获,各项检出率均为历年之最,一线生物安全防控压力倍增。 

  针对截获禁止进境物品的特点和银川空港口岸面临的国门生物安全风险,银川机场检验检疫局深入开展“绿蕾”专项行动,保持严厉打击携带、邮寄植物种子苗木等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提高执法威慑。提升口岸执法能力建设,实现截获物全流程处置的可追溯,对进出境旅客人员构成和航空器来源地进行风险分析,提高高风险航班的查验力度,并大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切实提高执法把关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