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防办大力推进
“互联网+ 政府服务”审批模式改革
发表时间:2017-12-21 10:06:00 来源:自治区人防办 阅读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事项的通知》(宁政办明电发[2017]66号)精神,自治区人防办坚持把梳理政务服务事项作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地基;把推进“不见面,马上办”审批模式改革作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框架;把实体、网上办事大厅优质建设作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内饰。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降低制度性和技术性申报成本,使企业和群众对服务满意度明显增强、审批率明显提升、发展环境明显改善。 

  一是抓好事项梳理,打造牢固基础。按照自治区政府规范政务服务事项工作部署,人防办组织审批办相关人员进行梳理。根据区、市、县(区)“三级”,事项名称、事项类型、法律依据、基本编码“四同”标准,建立事项编码、事项名称、事项类型、设定依据、申请材料、法定办结时限、承诺办结时限“七统一”的人防系统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人防办共梳理政务服务事项11项,其中行政许可7项,行政征收2项,其他类2项,已于20171211日确认报送至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 

  二是推行“不见面”办理,建设稳定框架。依托自治区政务服务网,人防办要求各市县对照“权力清单”和人防系统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通过“全程网办、快递寄送、代办制”三种方式,加快推行“不见面,马上办”的审批模式改革,成熟一项推出一项。截至目前,自治区级事项不见面比例达到93%,市级达到78%,县级达到86%,已超过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不低于60%的标准。 

  三是加强大厅建设。按照人员集中、事项集中、审批集中“三集中”要求,进一步加强实体大厅建设,政务服务事项原则上全部进驻本级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审批窗口具有审批决定权,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素质,优化窗口审批流程,让企业群众“少跑路”。升级网上办事大厅功能,依托网上办事大厅公开办事指南、办理流程、办理结果,通过审批新模式引导群众“不见面”办事,让数据“多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