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加强新收获粮食质量安全风险监测
发表时间:2017-12-20 11:03:00 来源:自治区粮食局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全区各级粮食系统认真执行《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办法》,切实履行粮油质量安全监管职责,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指导思想, 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不断强化新收获粮食质量安全风险监测,通过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严防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流入我区口粮市场。 

  2017年,我区共安排新收小麦、稻谷、玉米质量、品质及安全监测样品1000份,样品范围覆盖了全区粮食种植区域面积90%以上。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在新粮收获的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样品采集工作,质量调查由自治区粮食局统一组织全区粮食检验技术骨干进行集中会检,监测样品由宁夏国家粮食质量监测中心和吴忠市、中卫市国家粮食质量监测站共同完成。通过对样品中近30项常规质量指标、品质指标和重金属、真菌毒素及农药残留含量等食品安全指标的检验,获得检验数据13500余个,监测结果显示我区新收获粮食质量安全状况良好,重金属含量、真菌毒素和农药残留指标全部符合国家标准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