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坚决
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督查组给予表扬
发表时间:2017-12-15 09:18:00 来源: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局 阅读量:
【字体:

  12月4日至5日,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督查组专项督查我区落实国务院各项降本减负措施政策,清理规范涉企保证金、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违规乱收费、乱摊派行为,服务企业机制建设等情况,查找存在突出问题并推动解决。自治区减轻企业负担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和16个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全区企业减负情况及部门减负工作及成效。在实地走访企业、召开企业座谈会听取意见后,督察组对我区在财政较为紧张情况下,坚决落实国务院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促进企业降本减负给予高度评价和表扬。 

  今年以来,自治区减轻企业负担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制定印发了《自治区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方案》,围绕降低企业成本,规范收费管理、落实惠企政策、优化服务环境、健全减负机制等方面强化企业减负工作,确保国务院减税降费及自治区30条降本措施执行到位。建立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经营服务性收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及涉企保证金项目清单动态公示制度。区本级设立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清零,政府性基金减至10项,取消增加企业和公民负担的证照81项,取消涉企保证金2项,保留11项,区管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由19项缩减为13项,全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拟由69项缩减为48项。财政部门取消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41项、停征基金2项为企业减负1.5亿元。物价部门清理规范铁路收费,节约企业物流成本1.43亿元。国税落实国务院增值税简并税率等六项减税政策为企业减负2.5亿元。地税减免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及基金4529万元。公安简化消防行政审批,取消前置条件8项,节约企业资金3000万元。工商部门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推行“同城通办”“同窗受理”,实行简易注销程序,登记时间压缩75%,审批时间压缩65%,企业登记时间由15日缩短至4日以内,即日办结率达到80%。实施30条降成本措施降低企业用电、融资、物流、人工等成本68.28亿元,合计减负近75亿元激发了市场活力,截止10月末,全区新登记注册市场主体8.5万户,同比增长7.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