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厅多措并举全力备战黄河凌汛测报
发表时间:2017-12-07 10:51:00 来源:自治区水利厅 阅读量:
【字体:

  自治区防凌工作会议召开后,水利厅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充分做好黄河凌汛测报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抓好2017~2018年度黄河凌汛测报工作。 

  一是层层传导,严格落实防凌责任。及时召开黄河凌汛测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冬明春防凌测报工作,明确要求、落实责任。结合实际,认真修订凌汛测报方案、预案及相关制度,确保防凌测报工作责任到人、分工明确、措施有效。 

  二是强化落实,扎实开展汛前准备。提前下发加强凌汛测报工作的通知,积极筹措凌汛测报汛前准备资金近20万元,对凌汛监测设备以及巡测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和养护,确保设施设备可靠运行。组织技术人员现场查勘跨河已建、在建工程及易冰塞、冰坝等灾害性河段,对辖区内黄河凌情提前进行分析,提出应对措施。 

  三是规范操作,强化防凌业务培训。根据黄河宁夏段凌汛特点,结合水情观测规范,制作统一的凌汛观测记载表,规范凌情监测。对水利职工进行黄河冰凌管理系统及手机客户端技术培训,提升了实际操作能力。 

  四是创新方式,加强测报信息化建设。在已建黄河水情监测站网的基础上,投资610万元开展黄河二期水文信息化站网项目建设,目前正在进行13处水文站、38处视频站设施建设。通过自动监测设备的建设与使用,不断提升黄河凌汛监测的信息化水平,降低人工监测工作强度,为更加高效、准确地开展黄河宁夏段凌汛测报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