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第六次全国副省级以上公共
图书馆评估组充分肯定宁夏评估定级工作
发表时间:2017-12-05 09:56:00 来源:自治区文化厅 阅读量:
【字体:

  文化部第六次全国副省级以上公共图书馆第三评估组于1126日至28日对我区公共图书馆进行了评估。专家们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抽查、查阅相关材料等形式,对我区公共图书馆进行了评估,评估组从三个方面肯定了宁夏的评估定级工作。 

  一是全区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积极开展评估定级工作。自治区文化厅成立评估定级工作组,统筹组织全区公共图书馆的评估定级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评估定级工作方案,层层分解工作任务。组织参评馆积极参加中图学会举办的评估培训班,及时举办本地区的评估定级培训班, 加大人员培训力度。全区图书馆因参评率达到96%,在全国名列前茅 

  二是注重督促整改,确保评估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自治区文化厅在评估定级工作实施过程中通过实地检查发现薄弱环节,现场反馈意见给当地政府,督促制定整改措施,强化了政府在图书馆事业发展中的主体责任。针对部分图书馆存在的开放时间不足、创新不足等问题,帮助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提升服务效能任务,促使参评馆服务效能得到提升。 

  三是发挥省级图书馆在全区图书馆事业建设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宁夏图书馆实施了综合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年接待读者由68万人次增加到120万人次,增加75%读者满意率达97.92%。在评估期内建成204个服务网点,有21个实现通借通还。开通21个市县图书馆VPN服务网络,实现了数字资源共享,提高了数字资源覆盖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