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旅游市场秩序 综合整治成效显著
发表时间:2017-12-04 11:08:00 来源:自治区旅游发展委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根据国家旅游局统一部署,自治区旅游发展委持续对旅游市场秩序进行综合整治,多次召开了党组会、委务会和主任办公会,研究分析了宁夏旅游市场秩序中存在的问题,制定了综合整治的方案和措施,先后开展了“春季行动”“暑期整顿”“秋冬会战”等行动,把依法治旅作为构建“违法必纠”社会环境和遏止旅游市场负面效应的根本途径。 

  为促进全区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消除安全隐患,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坚持以督查问题为导向,通过全区组织交叉互检、国家旅游局专项督查、陕甘宁区域联合执法等活动为牵引,重点对我区旅游市场存在的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未经许可和超范围经营旅行社或旅游业务、变更经营场所未备案、未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或签订合同不规范、未明确告知旅游者相关信息、同团不同价及档案资料保管不完善等7类问题进行了查处和整治。同时,依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意见》(宁政办发〔2016172号)工作机制,按照“统一领导、属地管理、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原则,以整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自治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依照各自职责,坚决打击旅游市场存在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各级旅游部门先后与公安、交通、工商、食药监、物价等多部门联合,针对在线旅游市场、食品安全、价格公示、私刻公章、诱骗消费、倒售景区门票、景区周边拉客等7类问题,开展了专项督查、联合执法、综合整治等工作。 

  截至11月,全区共出动检查人员1680多人次,检查旅游企业720余家次,发现和整改各类问题230余件,对涉嫌违法旅游企业立案调查23件,行政处罚9件,行政约谈12家,移交案件线索2件,共计罚款17.1万元,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