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服务企业的范围从税收
扩大到党建抓实抓活抓深基层党建
发表时间:2017-12-01 11:48:00 来源:自治区地税局 阅读量:
【字体:

  宁夏地税局积极延伸服务企业链条,跳出税务抓党建,走向社会抓党建,联合企业抓党建,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地税局试点建立“重点税源企业党建工作服务站”,拓宽党建工作视野,增强党建工作吸引力,收到良好成效,被自治区确定为宁夏税务系统唯一一家“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试点单位”。 

  税企合作打造一个党建品牌。突出“服务宁东发展、服务纳税人、服务基层党员”的思路和要求,税企共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试点单位”。建立了税企同抓党建工作“一站一队一日”三个通道:建立“重点税源企业党建工作服务站”,在重点税源企业开展党建共建和税收深度服务;建立“党员突击队”,深入重点建设项目工地了解投资,预测税收,深入重点税源企业,开展税收风险评估和纳税申报辅导,服务企业发展,规避税收风险;建立“党支部书记服务日”,与宁东地区党建工作富有特色的宁煤煤化工公司、宁东物流园等企业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税企双方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定期开展党建工作交流会,交流基层党建经验,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税企携手共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充分激活“条主动 块为主”党建工作机制活力,鼓励各级地税机关党组织立足当地实际,创新党建工作途径。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指导宁东地税局党总支把党课延伸到企业。针对宁东基地国企多、大型企业多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多的实际,税企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11月13日,宁东地税局党总支邀请党校教授,联合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7户重点税源企业党员代表300余人,共同举办了一期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送党课进企业,税企同处一室听报告,共享思想教育盛宴,加深了税企双方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理解和认识。组织重点税源企业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研讨交流”,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税企双方共同关注的“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升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为税企双方职工做好各自当前工作打下了坚定的思想基础,充分彰显了税企共抓党建的活力和实效。 

  税企共同发扬实干担当精神2016年7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面对400万吨煤制油项目现场,讲出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重要论断。2016年12月28日煤制油项目成功出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作出重要指示,肯定了项目建设取得的重大成绩。而在今年央视播出的十九大闭幕会特别报道中,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镜头再次显现。在税企同抓党建工作中,地税机关充分利用企业的这一独特优势,多次组织自治区地税局党员领导干部、离退休老党员,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现场参观,与企业生产一线党员代表共同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讲话精神内涵,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鼓舞地税党员干部实干兴税的热情,充分彰显了税企共抓党建的活力和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