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涉药实验室检验比对工作顺利完成
发表时间:2017-12-01 11:40:00 来源:自治区食品药监局 阅读量:
【字体:

  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实验是评价和提高实验室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各涉药实验室检验检测行为,提升我区涉药实验室整体能力水平。近期,自治区食品药监局组织开展全区涉药实验室检验比对工作。 

  全区15家涉药企事业单位实验室参加对比,自治区药品检验所从样品制备、稳定性考察、样品及对照品的分发到相关检测参数的设定、作业指导书的编制、检验原始记录及检验报告的书写要求、检验报告提交后的技术分析和综合判定等进行了全程参与和把关,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比对实验。 

  通过此次比对实验发现,各实验室在职能方面均能按职能开展相应的检验检测工作,但在对影响因素把控、检验报告书书写等方面仍存在问题。根据对比情况,药品检验所及时向各实验室反馈结果并提出意见建议,以整改促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